明帝的三宫六部

东方未明中心
存放未明受相关的文丢这里。
洁癖慎入,慎点。

【ALL明】明帝的三公六部(04)

【本文又命:侠风皇帝恋爱养成】


*第四章

*ALL东方未明向。

*蠢白甜、OOC、伪游戏向

*本章出没共同线,任剑南线。

*游戏本篇全文地址:010203


《微攻略来一发》

*后宫模式开启后,平日就可以去找人了的,然而并不是每一个人都愿意(?)待在后宫里。

*有些角色喜欢被动,有些角色比较主动,但都逃不了好感度决定一切的真理!

*关键物品是每个人独有,遗失不补,切莫小心。

*才艺技能看起来没什么卵用,实际上是触发隐藏剧情的要素之一。

*摸摸乐只会出现在个人专有剧情路线里。

*特殊突发事件里偶尔也会出现摸摸乐,这个机会是非常珍贵的!可以摸平时很多不能摸的地方,并且会触发特殊的剧情CG!请务必珍惜!



16、[共同线]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琴音楼】√    → 任剑南剧情0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东方未明:(嗯?琴音……?)

东方未明:(好熟悉的弹奏方式……莫非是剑南兄?)

东方未明:(不错!这正是剑南兄最喜爱的曲子,待我悄悄过去,莫要惊扰到他了。)


东方未明一路随着声音的源头走到琴音楼门外,一眼便看到了正在里面抚琴的任剑南,他周围并无旁人。也许对方弹得十分入神,并没有发现有人靠近。而东方未明也不想打扰他,便小心翼翼的倚在楼外的石柱上,安静的听着音乐。


《CG:蓝衣青年双手环胸倚在门外的柱子上,闭着眼睛面带微笑享受音乐。而内室里蓝发青年双目轻合,似有一缕忧愁挂在眉梢,十指熟练地来回拨弄琴弦。》


一曲完毕后,任剑南睁开了眼睛,叹了一口气。


任剑南:[忧愁]唉…………

东方未明:[鼓掌]好!

任剑南:!!!

东方未明:不愧是剑南兄,这一曲‘相思引’弹的真是太好了!

任剑南:[呆]…………


东方未明:剑南兄?剑南兄?你还好吧?

东方未明:(剑南兄怎么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……)


任剑南:……呃!?未明兄?

任剑南:真的是未明兄吗?


东方未明:不错,就是我啊!剑南兄你怎么了?

任剑南:不……没什么。


东方未明:(剑南兄的表情有点奇怪啊……)

东方未明:(是心情不好吗?)


东方未明:剑南兄,没想到我再这皇宫里还能看到你,真是太好了!

任剑南:!!!

任剑南:啊……


东方未明:(剑南兄又不说话了,看起来真的有些低落啊?)

东方未明:(就像是被仙音前辈拒绝了一样。)

东方未明:(不行!我得让他振作起来!)


东方未明:那个……剑南兄,你是有什么烦心事吗?

任剑南:唉?

东方未明:虽然我现在是一个头两个大,但你要是有什么麻烦,若我能帮得上忙,就告诉我好吧?

任剑南:…………


任剑南:[犹豫]…未明兄。

东方未明:什么?

任剑南:剑南知道自己武艺不精,也从未接触过工部事宜……尽管如此,但我却还是想要来帮助未明兄,就算是什么都不懂的我有可能会给未明兄造成不必要的麻烦,我也想待在未明兄的身边贡献一份力量。

任剑南:这样自私的我……是不是太自不量力了?


东方未明:(居然是因为这样的事情!天呐!剑南兄未免也太没自信了……)


东方未明:(我是何德何能才能让身为少庄主的剑南兄为我如此着想!)


东方未明:(不行,我先别急着感动,可不能让他又钻牛角尖!)


东方未明:怎么会呢!剑南兄在我心里一直是很可靠的好兄弟!而且一直以来都帮了我不少忙啊,而且工部什么的……我相信只要你愿意做好,什么麻烦都会迎刃而解的!更何况现在不光是剑南兄你陪着我,同样我也陪着剑南兄啊,你说是吗?


任剑南:!!!

任剑南:未、未明兄……你此话当真?

东方未明:自然当真!

任剑南:太好了……


东方未明:(啊……剑南兄好像松了一口气的样子。)


任剑南:[微笑]能听未明兄对我这般认同,剑南无憾了。

东方未明:!!!


东方未明:(哇,剑南兄笑了!看起来是打起精神来了。)

东方未明:(想不到因为能帮到我,剑南兄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……)


任剑南:未明兄,我果然没有看错人,你一直都是这样可靠,总能轻易让我充满信心。

东方未明:唉!?

东方未明:(剑南兄这么夸奖我,真是有些不好意思了!)


任剑南:所以,我也下定决心,只要未明兄需要剑南的一天,那么我便会为未明兄贡献出绵薄之力。

东方未明:哈哈!好啊!那我也拭目以待了!

任剑南:嗯!



17、[共同线]


东方未明:(剑南兄当真是一个妙人啊!)


东方未明:(说起来佛剑魔刀的事情,我还一直耿耿于怀,虽说不后悔帮二师兄,但每次回想总觉得对剑南兄怀有愧疚……)


东方未明:(然而剑南兄并没有和我断绝来往,真是一个温柔的人啊。)


东方未明:(不过这样的剑南兄倒是让我想起了第一次但见到他的时候……)


[是否回忆任剑南?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回  忆]√   →  【任剑南剧情02

[不回忆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8、[共同线]


东方未明:(现在想来身为铸剑山庄的少主,明明是可以置身事外,却还是接受了我的请求,并且愿意陪我去天龙顶并肩作战。)


东方未明:(这份情谊,我怎么能不珍惜!)


东方未明:剑南兄,能认识你真是太好了!

任剑南:……啊!

任剑南:未、未明兄,你何出此言?

东方未明:哈!不过是一时感慨,未明认识剑南兄这般挚友,想想便觉得十分开心罢了!

任剑南:!!!

任剑南:未明兄莫要笑话我,剑南才是三生有幸,能与未明兄成为生死之交。

东方未明:那便彼此彼此喽!

任剑南:呵呵……

东方未明:(剑南兄又笑了,看起来是真正的放下心了。)


东方未明:对了,剑南兄,你似乎对我成为皇上这件事情接受的嗯……很顺其自然?

任剑南:唔!其实……剑南只觉得宁可信其有,不可信其无。

东方未明:啊?

任剑南:而且此事关乎未明兄的安危,剑南是绝无可能袖手旁边!

东方未明:(啊,又来了,什么叫我的安危啊?到底徐兄隐瞒了什么?)


东方未明:剑南兄,不知关乎我的安危……

任剑南:唉!!!


任剑南:这、这个不能说,请未明兄不要在问了!

东方未明:(剑南兄居然激动起来了,看来真的是不能说啊……)


东方未明:(可恶~好想知道啊!)

东方未明:(但是看着这样的剑南兄,我根本没办法忍心追问下去……)

东方未明:(罢了罢了,还是找其他人问问好了。)


东方未明:……好吧,既然剑南兄不愿回答,那我也再多问了。不过我知道你是自愿进宫来帮助我,不管怎么说,我都很开心。至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,所以就算是莫名其妙的当了皇上,我也尽力去做好,不能辜负你们对我的期望。


任剑南:未明兄……

任剑南:虽然剑南现在内心还是有些蹉跎不安,不过更多的是对自己没有信心能够替未明兄排忧解难,虽然我并不清楚当皇上需要什么条件,但我一直相信未明兄!你无论是人品还是胸襟都是上等,天下间像是未明兄这般心思剔透能力过人存在简直是微乎其微,所以未明兄就算是做了殿下,也定会是个明君!


东方未明:!!!

东方未明:(剑南兄,竟然对我如此信任……)

东方未明:(我简直太感动了!)


东方未明:(只是不清楚铸剑山庄对这件事情有会有什么态度。如果反对的话,剑南兄的立场怕是会为难的吧?)


东方未明:(不妨直接问剑南兄好了。)


东方未明:说起来,剑南兄你入宫的事情,令尊是什么看法?会不会给你带来麻烦?

任剑南:多谢未明兄的关心,爹知道我是来辅助你的时候,很爽快的就答应了,并且叮嘱剑南不要辜负未明兄的期望。


东方未明:是吗?那我也放心了。……不过剑南兄为何会选择工部?

任剑南:这……

任剑南:其实并非剑南所选,只因徐兄说我更适合担任这个职位,三公六部缺一不可,所以……虽然我并不清楚自己可否担任此职,但我想为未明兄尽一份心力,就决心接下了这一职。


东方未明:我相信你!是剑南兄的话,一定不成问题!

任剑南:!!!

任剑南:被未明如此信任,我……真的很开心!


东方未明:剑南兄……

任剑南:未明兄……

东方未明:那就让我们一起努力吧!

任剑南:好!


东方未明:不知不觉就和剑南兄聊了好一会,我没有耽搁你的时间吧?

任剑南:怎会!能和未明兄聊天,剑南求之不得。

东方未明:那趁着时辰还早,不如再来一曲?我也想

任剑南:好!未明兄想听,随时都行!

东方未明:哈哈!那就开始吧!

任剑南:[微笑][抚琴]


东方未明:(听着剑南兄的琴音,我感觉整个人都宁静了不少,听完这曲我再走吧!)


(*东方未明体力减少了,心情平静了,才艺↑。)



19、[共同线]


东方未明:好吧,接下来我要继续去哪里比较好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琴音楼】→  任剑南  [*已触发,不可在进入]

【藏书阁】→  傅剑寒  [*已触发,不可在进入]

【习武场】→  荆棘

【御膳房】→  萧遥

【内务府】→  陆少临

【太医院】→  沈澜、沈湘云、巩光杰 [*此场景未开启。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未完待续】


评论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明帝的三宫六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