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帝的三宫六部

东方未明中心
存放未明受相关的文丢这里。
洁癖慎入,慎点。

【ALL明】明帝的三公六部(03)

【本文又命:侠风皇帝恋爱养成】

 *第三章

*ALL未明向。

*蠢白甜、OOC、伪游戏向

*本章出没共同线,傅剑寒线。

*游戏本篇全文地址:010204


《微攻略来一发》

*共同线是不论选择先后都一定会触发的剧情。

*切记每一个可进入的建筑都有存在的意义。

*特殊事件触发,是同时需要特殊时间和特殊属性。

*隐藏人物并不难攻略,重点是能否找到最符合对方性格的路线。

*每个人物都有偏爱的礼品和属性,请自行摸索。

*保持平衡才是走向人生赢家的关键。

*修罗场是不可避免的。

 

 

11、[共同线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宣政殿】  

【养心殿】 

【紫宸殿】 

【西  殿】√   →  荆棘、傅剑寒、任剑南、萧遥、陆少临

【东  殿】   

【后  宫】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东方未明:……说起来,我好像也是第一次进皇宫,根本都不认识路好吧!他们让我去哪逛啊!迷路了很丢脸的吧?!

东方未明:唉,越想越觉得不靠谱,干脆跟着感觉走好了。

东方未明:那就往西边走好了。

 

宫女:奴婢参见殿下。

东方未明:咳、咳……平身。

东方未明:(真是有些不好意思啊……)

宫女:谢殿下。

东方未明:嗯,问你个事情,这里是什么地方?

宫女:回殿下,这边是【西殿】的范围。

东方未明:【西殿】?

宫女:是的,【琴音阁】、【藏书阁】、【习武场】、【御膳房】、【内务府】、【太医院】都属于【西殿】范围。


东方未明:……原来如此,我明白了。

东方未明:(这里就是子易兄说的加强技能属性的地方吧?)

东方未明:嗯……你下去吧,我自己逛逛就好。

宫女:奴婢遵旨。

东方未明:(还真是不习惯啊……)

 

东方未明:好吧,接下来我要先去哪里比较好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琴音楼】→  任剑南

【藏书阁】→  傅剑寒 

【习武场】→  荆棘

【御膳房】→  萧遥

【内务府】→  陆少临

【太医院】→  沈澜、沈湘云、巩光杰 [*此场景未开启,不得进入。]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12、[共同线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藏书阁】√    →  傅剑寒剧情0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东方未明:嗯?我好像不知不觉走到【藏书阁】里来了啊……

东方未明:说起来,这里书还真是多,不愧是中原最大的藏书宝库了,如果萧遥兄在这的话,定是会十分开心的吧!

东方未明:不过也奇怪,这么大的地方,居然连个人都没有?

 

???:呼……呼……

东方未明:!!!

东方未明:(什么声音!?)

 

东方未明警戒的朝着声音发源地走去。却看见红衣少侠躺在那堆书山中,翘着腿,整张脸都被一本打开的文本所盖,打呼声就是从书页下传来,在他眼中早已十分熟悉的佩剑和酒壶也放置在触手可及的位置。

 

东方未明:(这不是剑寒兄吗!?)


东方未明:(看来就算是皇宫里,剑寒兄这随行洒脱的性子也依旧如常,说睡就睡了。)


东方未明:(我还是不要打扰剑寒兄了吧?)

 

傅剑寒:[惊醒]……嗯…谁!?

东方未明:咳!是我啊,剑寒兄……

傅剑寒:嗯?!未明兄?

东方未明:是啊,剑寒兄你为何会睡在这里?

傅剑寒:哈哈,我刚看这些书本看得有些乏了,索性就席地而眠了。

东方未明:……看书?

东方未明:(总感觉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。)

傅剑寒:不错,既然我已经身为未明兄的三公之一,那么这个职位该具备的学识总要掌握好,不然若是他日上朝后一问三不知,岂不是辜负了未明兄的期望!

东方未明:!!!

东方未明:我实在是太感动了。

傅剑寒:嗯?

东方未明:要知道连在少年英雄会都嫌文试麻烦而直接睡过去的剑寒兄,竟然为了我在努力看书……你说我怎么能不感动呢?

傅剑寒:好哇!未明兄这是在嘲笑兄弟我吗?该罚!

东方未明:岂敢岂敢!等有机会未明定会自罚三大杯!

傅剑寒:好!这酒债我先记下来了!

东方未明:哈哈哈!

傅剑寒:哈哈哈!

 

东方未明:(真好,感觉心情都不一样了。)

东方未明:(无论何时只要和剑寒兄一聊,就会觉得特别轻松!)

 

东方未明刚想问些什么,傅剑寒却像是心有灵犀般笑了笑,伸手指着铺开在膝盖上的书本,上面的字体是密密麻麻的一大片,看得东方未明都觉得有点头疼,也知道了为何剑寒兄会看得睡了过去。同时他心中也是一暖,他深知这位习武奇才的好友喜武不喜文,却能为了他做到这份上,是何等可贵?


《CG:红衣青年盘腿而坐,脸上笑容灿烂,身上散落着不少书本,蓝衣青年也坐在一旁,苦笑着伸手去拿对方膝盖上摊开的书本。》

 

东方未明:说起来,剑寒兄你看得这些,都是什么内容?

傅剑寒:这些是徐兄给我的,说是能尽快让我找到当太师的感觉……唉,可能是剑寒愚昧,现在也是觉得成效不佳。

东方未明:……噗!

傅剑寒:未明兄为何发笑?

东方未明:不不不,只是觉得这个职位当真和剑寒兄……

傅剑寒:哦?怎么,未明兄觉得我不适合么?

东方未明:哈……也不尽然,只是比起文官,我觉得剑寒兄更适合武职。

傅剑寒:喏,这倒也是,奈何三公里唯一武职叫未明兄你二师兄领先一步,我自然只得将就了。

东方未明:剑寒兄,当真是辛苦了!

东方未明:(说起来,我也想象不了二师兄当文官的景象啊……)

东方未明:不过,我相信只要是剑寒兄,什么也难不倒你的吧!

傅剑寒:呵呵,既然未明兄对我这么有信心,剑寒自然不负所望。

 


13、[共同线]


东方未明;(说起来剑寒兄还是老样子,能为了兄弟的事情尽心尽力。)

东方未明:(不过我和剑寒兄也认识了很久啊……)

东方未明:(咦?为什么我忽然想了初次遇见剑寒兄的事情?)

 

[是否回忆傅剑寒?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[回  忆]√         →   【傅剑寒剧情02】  

[不回忆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4、[共同线]


东方未明:(现在想来,身为游侠的剑寒兄却愿意为了我共上天龙顶,并且还为了我进宫接受这莫名其妙的责任。)

东方未明:(得友如此,我是何其有幸?)

东方未明:……能有剑寒兄如此至交好友,未明真是三生有幸。

傅剑寒:[严肃]未明兄这么说,可不是把我看轻了?

东方未明:怎么会!我只是……

傅剑寒:哈哈,我只是开个玩笑,未明兄却当真了。

东方未明:唉?原来剑寒兄也找着机会打趣我,是不是也该罚?

傅剑寒:罚罚罚,未明兄想怎么罚都行。

东方未明:那就说定了!

 

东方未明:不过话又说回来,剑寒兄,为什么你能接受这么不符合常理的事情呢?

傅剑寒:嗯?

东方未明:就是我忽然变成皇上啊,然后你们也不得不进宫当三公六部这种奇怪的事情……


傅剑寒:哈,也许是因为这种事情发生在未明兄身上,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不能接受,更何况只要是不违反剑寒的原则,能帮得上未明兄,无论做什么事情我也觉得很高兴!而且未明兄为人诚恳,自当也是心怀天下的明君,我一直都很相信未明兄的人品和能力。

 

东方未明:……唉!?


东方未明:(能够这样堂而皇之的说出这样的话,果然是只有剑寒兄了……)


东方未明:(真叫人羡慕啊……)

 

傅剑寒:说起来,未明兄,你现在感觉如何?

东方未明:啊?

傅剑寒:突然身负这样的重任,未明兄不会觉得烦恼吗?

东方未明:烦恼的话倒是肯定的……

傅剑寒:唉!?

东方未明:不过,师兄们都陪在我的身边,剑寒兄也是,我感觉不是一个人,就觉得无论发生什么也能够坦然面对了!再说了,船到桥头自然直,我就不信这事儿还能更糟!

傅剑寒:………

傅剑寒:呵呵!真不愧是未明兄!无论面对什么困境,总会积极面对的精神……

傅剑寒:我也正是最欣赏未明兄这一点了。

傅剑寒:未明兄,无论你前往何处,我定并肩与共!

 

东方未明:!!!

东方未明:(是错觉吗…总觉得剑寒兄刚才的话……让人有点不好意思……)


东方未明:(咳!打住打住,想什么呢,有这样的好兄弟是你上辈子修来的福分!)


东方未明:……如此,我就收下剑寒兄的信任了!

傅剑寒:[微笑]甚好。

 

傅剑寒:未明兄,你接下来准备去哪里吗?

东方未明:我?呃……大概是四处走走,看看能不能碰上其他人。

傅剑寒:原来如此,那我继续再看一会好了。

东方未明:那我也不打扰你了,剑寒兄。

傅剑寒:哈哈,好的!那就一会再见了,未明兄。

 

(*东方未明体力减少了,心情增加了。)



15、[共同线]


东方未明:好吧,接下来我要继续去哪里比较好呢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琴音楼】→  任剑南

【藏书阁】→  傅剑寒  [*此事件已触发。]

【习武场】→  荆棘

【御膳房】→  萧遥

【内务府】→  陆少临

【太医院】→  沈澜、沈湘云、巩光杰 [*此场景未开启。]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未完待续】


评论
热度(36)

© 明帝的三宫六部 | Powered by LOFTER